徐行

叶粉♡叶修是我的信仰和宝藏。
写文吃粮都以叶修为中心,不介意攻受。
反正我的世界只有他。
#不要转载,谢谢配合,一旦发现,关小黑屋#

【all叶】另一个世界的你们

    



        全职要拍真人电视剧了!!!

        一时之间,安静的书粉圈里刀光血影,娱乐圈粉丝如蝗虫过境,收割无数惨叫和悲愤。

         世界就是在这个时候睁开了眼睛。

         作为宇宙的创造管理者,世界是无处不在的。没有性别,没有躯体,因为一个玩笑,他给自己创造了一个男性的身体和身份。他曾去往星年外的宇宙,也曾纵横银河系里的地球。数不清的生物非生物在他的念头下茁壮成长,生命涌动后每一次勃发都令他好奇而自豪。

         但由于曾经担任他师父的某个不良人和自己的基友相亲相爱跑路去了。孤独的世界只能到处闲逛,终于有一天厌倦了宇宙的纹丝不变。他在陷入沉睡前定下宇宙的法则——变化。

         恰好他此时睡了不知多久复苏过来了。

         他觉得自己只是小憩了一会会,然而地球就变成他不认识的样子了。

         世界很好奇。于是他化身人类来人间走上一遭。

         他的时间与人类的时间并不在同一频率上。

         他的时间太漫长了,任何星球的沧海桑田对他而言都只是一瞬间的事情。但因着这种变化了无生趣,他刻意调了自己的感观速率才落在地球上。

         络绎不绝的马路中央,世界站在斑马线上,抬头就看到了对面大楼上正在播放的视频——

         全职高手,叶修。生日快乐。你的荣耀不败。你的辉煌不老。

         叶修?

         世界心想这名字有点普通,不过听起来是个很厉害的人。

         于是他走过马路,坐在大楼底下的花坛边,眨眨眼睛,面前一块别人看不见的屏幕弹了出来。

         外人看来,世界就是在发呆。而他却以一秒不到的时间刷完了整本全职高手。说是阅读,更像是导入信息,迅捷而短暂。

         呼——

         原来是这样一个人哪。

         世界往后倒,堪堪撑住身体,脑袋倒垂,眼睛里倒映的蓝天白云忽然变成熊熊燃烧的火焰,渲染了整片天空。

         旁边有人说,看啊,火烧云!

         世界缓缓笑了笑,真好啊,还有这样可爱的人类存在。

         世界的心情很好,具体表现在蠢蠢欲动的自然灾难都在这段时间保持了绝对的沉默。

        世界心里一直充斥着满满当当的兴奋,那份说不清道不明的心情在他看来莫名其妙却又舍不得剔除。

        倘若他真的知道了现代地球人的网络用语,大概就会明白,自己的这种兴奋、喜悦和忐忑以及急于倾诉的欲.望,被称之为迷弟的安利心理。

        于是世界不再装人类了。他一刹那吸收了人类所有的认知。突然发现这个地球让他感到陌生而厌恶。

        其实那么多条信息,好坏掺半,说不上什么喜欢厌恶。

        世界掌控着宇宙的真理和法则。在他的认知里,一个星球或是一个星系的毁灭都是自然而然的绝对。当然不排除世界偶尔被师父刺激到,或是他感到孤独了心情不好就会直接消除一个星球,再添加新的上去。

        世界的地位和能力都太高了,对人类而言,已经不只是创世神那么简单。在世界眼里,宇宙是他的玩具,他也不会膈应自己让自己不舒坦。

        他觉得地球人有好多坏人。他不喜欢。干脆毁掉换个新的好了。定下法则,不允许黑暗存在不就好了?

        然而这是他第一次矛盾了。

        他第一次有了特别欣赏的人。

        那个人叫做叶修。

        哎呀,这可怎么办呢。

        世界忧愁地仰天不语,想着或许自己多看些正能量的东西没准就更加不舍得抛弃地球了呢。

        然后他翻啊翻,感觉地球好人还是很多的。

        嗯,决定了,让地球好好活着吧。世界满意地拍了拍花坛。

        逃过一劫的地球瑟瑟发抖,感恩戴德地说着谢谢。

        迷弟世界又上线了。他开始搜刮各种有关叶修和全职高手的消息。

        贴吧?嗯,加。微博?嗯,加。LOFTER?嗯,加……

        心满意足吃粮的世界宛如智障,在凌晨的街头坐在花坛上笑成傻逼。

        咦?怎么了?

        要拍电视剧了?

        世界没有那种不高兴的情绪。

        在他心里,叶修是个完全独立的个体,这种拍摄行为在他看来就像是后代人为了纪念敬仰曾经的英雄伟人一样试图拍出一部自传剧。

        叶神要被更多的人知道了,他能不开心吗。

        世界完全忘记了自己就是真正的神明和主宰,在各大平台上一口一个叶神喊得十分欢乐。

        啊嘞?怎么有人骂叶神?

        世界皱紧了眉头,心思一动,骂叶神的人就全部从这个世界上消失了。

       世界开心地想,清净了。结果第二天世界各地都有大量人口神秘失踪,这种世纪大恐慌已经掩盖了众人对叶修的喜爱,导致各大平台首页都是神秘失踪事件。

        世界不高兴了。他的叶神怎么都没人提了?看来得换个方式才行。

       于是他将时间拨回了一天前,只让那些人失去骂人的能力。至于具体如何操作,这个你要去问世界。总之天下太平,没人死亡,也没人报警。除了地球更加和谐……因为每一个骂人的人只要脑子里闪现脏话,他们就会自己扇自己耳光。于是这个地球村彻底文明礼貌了。

         电视剧拍完了。

        电视剧播出了。

        然而世界又不高兴了。

        此时的他已经买下了杭州的一大片地,按照书里写的把它们彻底布置成了兴欣和嘉世。他也在全国各地买地造房子建立起了各大战队的俱乐部基地。然而对于荣耀,他始终在期待人类自己能研发出来。

        迷弟世界万事俱备只欠东风。缺荣耀,也缺玩家,更缺那些他心目中可爱的职业选手。

         世界很焦急,但世界又很耐心。他想,他要等待那些人,亲眼看着他们打出荣耀。

        世界在杭州待的时间最久。他不敢住上林苑,因为那是兴欣的地盘,他要是住了,以后老板娘来了要去哪里买房子呢。

        世界把上林苑一次次地装修,把最好的电脑都搬了进来。他一天天地在上林苑对面的别墅坐着,从天黑到天明,从白日到夜晚。

        世界想,很快了,他们就要出现了。

        当然叶修和其他人都没有出现。

        世界封印了自己对地球的影响力,即便他再怎么努力渴望,叶修始终都没有出现。

        如果世界真的想看到他们,只需要定下法则即可,但他不愿。

        那些人在他心里,是鲜活的,是独立的,是顺应时代而生的,并不是因为他的迷恋而被刻意制造出来,按照世界的喜好活着。

        世界希望每一个人都能够按照自己的想法做出选择。

        他希望叶修、苏沐秋、韩文清、喻文州、周泽楷,是真的出生在这个世界上,而不是通过他——世界的愿望而创造出来。

        这种爱之心切的心情,世界懵懂不觉,只知道,就应该是这样的。

         然而电视剧打破了他的坚持。

        商业圈钱的嘴脸面目可憎。世界很愤怒,气得他失手把地球给炸了。

        然后世界泪流满面,后悔莫及,立马启动时间回溯回到过去。

        他甚至不敢复原。他怕一个差错就改变了什么,错过了全职里所有人诞生的契机。

        但这次也一如既往地没有那些人,那些被爱他们的人笑着哭着说这群疯子的人。

        世界觉得自己很冷静。

          他决定温和一点。比如把真正的全职世界带给大家。

         他把全职高手实体化,为他们构建了另外一个全新的世界。但他没有干涉那些人的生命轨迹,只是在宇宙尽头默默期待他们的诞生。

         或许蝴蝶蓝是真的创世主吧。他完美地预料到了所有人的选择,把握了所有人的性格。

         全职高手里的世界,终于自我完善成功,然后,荣耀来临。

        世界静静跟在叶修身后,看他步入雪夜。没人看得到世界,世界也只是安静地当个观众。

        从叶修出生开始,世界陪他走到了全职的开头——被驱逐的高手。

        两年过去,看着他带领兴欣夺得第十赛季总冠军,世界在办公桌边仔细端详叶修的脸庞,看他说出那一句感动他良久的“我可是职业选手,你以为呢”。

        结束了。

        世界很想跟着所有人去征战苏黎世,却发现,自己好像已经用完了所有的力气。

         这当然是错觉。不到世界想退休想选继承者的时候,世界是不会衰弱的。

         他把全职高手的每一幕剪辑下来,按照书里的顺序制作成长达200集的视频。

         他把这个视频投到现在这个地球每个人的脑海里。

        “你们好,我是世界,是宇宙的创造管理者……请亲眼看看真正的全职高手,知道什么是荣耀,什么是他们的辉煌。”

        世界把所有人的时间暂停了。他们能做的只有去看自己脑海里的视频。

        200集结束后,有人兴奋,有人感动,有人欣赏,有人热泪盈眶。

        世界半是苍凉半是欣慰地笑了。

        他说,我不想破坏这个世界的法则,下一秒你们就会忘记一切。

        有全职高手的粉丝痛哭着说不要,但世界的声音很无情。

        他有一句从来没有说出口的话。

        ——如果你们真的喜欢全职高手,真的喜欢荣耀,那么,你们就不会忘记这一秒里所有的感动和热忱。

        时间回归,众生归位。没有人知道自己脸上的热泪是为了什么。怔怔地望着满手的透明水痕,有人抬头喃喃着全职高手里每一个值得人记住的名字。心脏,充实饱满。

        世界不欲去追究全职高手IP化的后果。他若想阻止,整个地球可以让他为所欲为。

        然而他因为一个人,一本书,爱上了这个世界。

        第一次,他觉得自己的名字是那么地美好。

        世界。

        另一个世界的你们。

        还有,叶修。

        有幸遇见你,最了不起的你。

     

    
    

评论(12)

热度(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