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行

叶粉♡叶修是我的信仰和宝藏。
写文吃粮都以叶修为中心,不介意攻受。
反正我的世界只有他。
#不要转载,谢谢配合,一旦发现,关小黑屋#

【all叶】灵犀(二)

#我就是吹叶吹沐橙吹所有人哈哈哈#
#我凑字数你也打不到我#

top2.
  叶修懒散惯了,整个人都散发出“啊,我想躺着,不想坐着”的气息。

  苏沐橙仔细打量他,半晌才放心地舒了口气。

  “我点了白菜、金针菇、牛肉……还有要加的吗?”苏沐橙一边推过去她调好的酱料碗,一边托腮认真地和哥哥对视。

  苏·真灵魂·沐秋羡慕地看着桌子上的火锅和配菜,委屈地蜷缩在叶修怀里,求抱抱求亲亲。

  苏沐橙突然觉得脑壳疼,深感秀恩爱没天理。

  叶修拍拍苏沐秋的脊背。堪称手模界第一的手敷衍地触碰了几下阿飘就顺势垂下,苏·心机boy·沐秋抓住他的手,可怜兮兮地把脸埋在手掌心,一双大眼睛扑闪,着实亮瞎苏沐橙的眼。

  碍于旁人在场,苏沐橙也就不谴责自己哥哥明显撒娇卖萌吃豆腐的行为了。

  叶修则习惯了苏沐秋偶尔抽风,因此也不在意。他被限制的是左手,并不妨碍他吃饭。右手夹了一筷子白菜,苏沐秋眼疾手快,托了个小碗过来,以免白菜的汤油滴下。

  只见叶修轻轻吹气,那红辣白菜晕开乳白光纹。这情形诡异,三人却司空见惯,并不惊讶。

  叶修把菜送到苏沐秋嘴边,后者开心地啊呜一声吃进去。苏沐秋笑眯眯擦干净嘴巴,吧唧叶修的小脸蛋一口,炫耀似的说道:“还是我家叶修好啊。”说完一阵傻笑,令苏沐橙不忍直视。

  果然吃狗粮是世界上最痛苦的事。话说谁会用灵力来转换现世之物,就为了一口辣白菜啊!然而苏沐橙吃狗粮不是一年两年,因此也没多说话,寂寞地低头吃肉。

  碗里忽然多了菜,她抬头看见叶修和哥哥眉目传情,感觉身体也暖和起来。

  真好啊,三个人的世界。

   叶修要照顾苏沐秋的小情绪,你一口我一口不亦乐乎。三人也不说话,安静吃火锅。吃到一半时,苏沐秋的灵魂朦胧了一秒,苏沐橙愣愣瞧他,见他笑眯眯飘过来抱了抱她,下一刻便消失得无影无踪。

  苏沐橙放下筷子,略微惆怅道:“还是只能待十分钟?”

  叶修点点头。他的脸色比之以前更加苍白,但下垂眼仍然好看温柔。他摸摸苏沐橙的头发,给她夹菜,尽管他已经设立结界,还是低声向她说明了前不久的事情。

  他只挑大事说,报喜不报忧,说到生死一刻,也是轻描淡写带过。苏沐橙深知这一点,也相信他有自己的理由。毕竟他是现世唯一的灵,最强大甚至凌驾众生的灵。

  可她还是会为了有人伤害他而难过气愤,即便叶修本人并不在意。

  苏沐橙以为自己长大了,足够冷静理智。但当叶修的手温柔地拂过她的脸颊,她才发现自己泪流满面。

  “别哭,沐橙。没事了。”叶修笑着说,然后抬手点点自己的脑袋,“沐秋也没事。”

  “嗯!”苏沐橙也笑了。

  于是叶修顺理成章地询问苏沐橙的大学生活,苏沐橙也或是开心或是烦恼地倾诉,提到好友楚云秀,连叶修也略微无奈。

  “她还看电视剧呢。”叶修面无表情吐槽。

  苏沐橙嘻嘻嘻地假装打了他一下,力道轻得跟母亲拍打小婴儿一样。

  吃饱喝足,苏沐橙终于舍得关注下周围,这才发现六号桌的男生们还没离开。

  “哎,他们。”苏沐橙可爱地晃晃手指。

  叶修瘫坐沙发椅,半眯眼睛,发出慵懒满足的声音,“唔……”

  “我记得几天前,魂界还被夜雨声烦他们闹得天翻地覆,”苏沐橙学他躺着,过了会儿感觉吃饱的肚子被挤压得不舒服,又重新坐直,“有这样的朋友真好啊,你不考虑考虑……”她低下声音,郑重道,“结契吗。”

  叶修已完全闭上了眼睛。他侧头靠坐,脖子被拉出优美的弧度,如天鹅般孤傲执着。

  “不了。”

  苏沐橙有心让他考虑结契,但想到吴雪峰,又叹口气不说话了。

  两人安静享受吃困后的闲适。

  这时,服务员端着木盘子,上面放了个铁壶,走过来了。

  原来四个大男生食量大,不够吃,吃完一锅,汤都干了。服务员过来倒汤底,那铁壶热得冒泡,隔老远就听到咕噜咕噜的沸腾声。

  六号桌比五号桌更靠近门口。苏沐橙和张新杰肖时钦朝门坐,其他人背门坐。变故来得太突然,服务员脚下一滑,那铁壶便向靠外坐的黄少天和肖时钦飞去。盖子摔出,滚烫的汤水泼面而来,而他们,根本来不及反应。

  背对他们而坐的叶修却察觉到了。他的动作快如闪电,苏沐橙还在惊讶,他已经抄起桌布跨过去,急速兜住汤水一甩,同时,另一手扣住铁壶,将两者团住,飞快往地上一搁。

  黄少天震惊站起,来不及询问叶修怎么样,就听见苏沐橙焦急的喊声,“叶修!”

  其他三人迅速反应过来,起身察看。四人的担忧和心疼转瞬撅住心脏。不知为何,那种蔓延到身体各处的冰凉和痛苦,似曾相识。

  尤其是叶修刚一进来,他们闻声望去时,油然而生的熟悉、亲切、信赖,以及铺天盖地的夹杂着苦涩的甜蜜。

  好像有什么东西破土而出了。

  而叶修,作为灵,毫发无伤,为了不引起怀疑,假装烫伤,口到心未到地干嚎,偷偷看着苏沐橙眨眼睛。

  可以说非常可爱了,必须通过打屁股的方式才能好好爱护他。

评论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