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行

叶粉♡叶修是我的信仰和宝藏。
写文吃粮都以叶修为中心,不介意攻受。
反正我的世界只有他。
#不要转载,谢谢配合,一旦发现,关小黑屋#

【all叶】轮回

        #同样是三月的梗,我打算写成小短篇集合,尽量不挖坑写长篇#

 

 

 

        “啪嗒——”大门的感应锁打开了。

        植物学家今天忙到半夜才从实验室里出来,路上买了桶泡面,匆匆赶回家。

        不修边幅的叶先生进门时,黑暗的世界骤然点亮,洁白宽敞的别墅原本冷清而寂静,但主人归家时,这个智能家居的大机器像拥抱孩子的母亲般包容,透出几分白日里阳光照进来也不曾有的温暖。

        叶修脱了鞋袜,光着脚往厨房跑。他今天午饭晚饭都没吃,出实验室时又急着回家,抄了近路,完美避开所有的24小时餐厅,导致他只能在便利店里随便买了桶泡面。可想而知,他有多饿了。

        智能家居可不会纵容自己不听话的主人。YX-529苏醒过来,从角落里滑到叶修身后。圆滚滚的肚子里弹出一个巨大的气垫,一把铲起光脚青年,膝盖随之伸出两只机械手,稳稳当当地给主人穿上了暖和柔软的拖鞋。然后这憨厚可掬的家庭机器人把叶修轻轻推到一边,将还没倒热水的泡面桶扔进回收桶里,噼里啪啦一阵声响,三菜一汤的完美夜宵就新鲜出炉了。

        “咦,你不是没能量了吗?”叶修奇道,接过YX-529递过来的筷子开始吃饭。

        “叶秋下午18:37给我补充了能量。”YX-529答道。他围绕叶修转了一圈,有些不满主人又饿肚子,浑然没有对主人太忙碌而忘记给自己补充能源的抱怨。

        2027年,世界进入智能时代,中美实力并列最强。智能科技进一步融入生活,正式推广为全面和谐发展的智能生活。而在科技日新月异的同时,保护环境也成为了并驾齐驱的重要研究课题,其中植物学发光发热,成为全新的最受人追捧的热门学科。作为年仅30岁的世界级植物学家,叶修同志毫无疑问是国内乃至全世界的巨擘。

        然而这也并不能改变他几分钟前苦哈哈吃泡面的惨况。

        有人说植物学家都能干什么啊,难道是翻土除草种种地?非也。

        植物学家忙的东西可多了,像叶修这样理论实践两手抓的更是凤毛麟角,起得比鸡早睡得比狗晚都不足以形容他的忙碌生活。而像现在这样挂着黑眼圈吃泡面的日子都是家常便饭,充其量算是重复翻篇的过去式。

        YX-529放好洗澡水,把吃完饭又开始翻资料的叶修铲到浴室里,然后绅士地退出去,给了主人隐私的空间。

        叶修今天的确累到了极点,搓了几把就忍不住在浴缸中睡去。昏昏沉沉间,耳边有个好听的声音在不断地回响,越来越大,越来越大,直到——

        叶修猛地睁眼。

        眼前万千碧绿光点飞舞,不知哪来的清新空气中夹杂淡淡的花香,温柔圣光如瀑而下,汇集形成一人高的光茧。片刻耀眼后,叶修放下遮光的手臂,看到了俊美的双翼精灵。

        叶修:……

        精灵一头墨发,两眼紧闭,下围点缀着小花的绿色长裙,上身裸露,肌肉匀称,腰线挺拔。他手持奇异双枪,交叠放于胸前,身后雪青透明翅膀微微颤动,洒落细碎的紫光。那光甫一掉落地面,便绽放出一丛紫丁香。

        叶修陷入沉思。自家高科技地面是怎么长出那么灿烂的小灌木的?

        精灵长长的睫羽轻轻动了一下,不等叶修披上浴袍,精灵便睁开了眼睛。

        那是宛如天空般澄澈的蓝色,干净,而又迷茫。这样一双无助的眼睛生在这样美的脸上,脆弱美三个字完全不用多加诠释。

        精灵眼神很茫然,经过一秒的短暂空白后,他的视线在浴室内逡巡,很快落在光溜溜、岔着两条大长腿的叶修身上。

        纯洁的精灵霎时脸红,双颊都粉嫩嫩的,十分可爱。同时双枪凭空消失,快得叶修都捕捉不到痕迹。而尽管面前的不明生物如此羞涩,他的眼神却始终没有离开叶修,反而好奇中带着欣赏。

        叶修面无表情。就算你是个可爱美丽的小精灵,你看裸体的态度也不要这么自由坦荡行不行?

        他起身穿好浴袍,面色自若地跨出浴缸,在一只脚踩到地面上时,叶修明显觉察到精灵的视线落在自己露出的大腿上。

        “我们谈谈。”叶修走近道。

        精灵羞答答地飘在空中,听到叶修的话微微歪了歪头,可爱的模样能秒杀一堆少女。他点了点头,双翼轻轻一拍,落到地面,身后紫丁香芳香四溢,清冷的浅紫霎时带上了艳色。




        一个小时后。

        叶修觉得自己的三观受到了巨大的冲击。

        在这个科技至上的时代,突然有个小精灵跑出来说,其实这个世界是有精灵和妖怪的,你会怎么想?

        叶修很不想相信,但即便名为周泽楷的精灵言辞简洁,他还是整理出了以下结论。

        精灵和妖怪都是植物变成的。精灵数量稀少,实力强大,属于正义一方;妖怪全球泛滥,却和人类没什么差别,除了成天喊着毁灭人类外,只会调皮捣蛋偷宝宝内裤。

        啧,这简单粗暴的分类方式啊。周泽楷说,因为妖怪成不了气候,精灵们为了守护爱与正义,只能选择沉睡。叶修却眉头一皱,发现事情并不简单。

        他怎么觉得,根本就是精灵们无事可做,闲得发慌,干脆集体睡觉,等到妖怪搞事情了再出来大显身手?

        周泽楷是紫丁香小精灵,原地苏醒时碰上了叶修,非说两人是命定的契约者,说什么都不肯走。叶修也不可能放精灵出去,万一被抓起来当做实验小白鼠怎么办,还是把人放屋里安全。

        周泽楷不会走路,要去哪里都是拍拍翅膀飞过去,两条大长腿就像摆设。

        叶修给他讲了现代的生活规则,他似懂非懂地点头,只是跟在叶修身边。叶修走哪儿他跟哪儿。

        叶修心想这样不行啊,于是建议他适当保持距离,话还没说完,弱小可怜又无助的紫丁香眼神失落,一副我很坚强你别哄我下一刻哭给你看的表情。

        叶修……叶修能怎么办呢,自然是心软了。

        经过一晚上的磨合,两人商量好后,周泽楷依约收起翅膀和长裙,穿好叶修翻出来的干净衣服。虽说人靠衣装马靠鞍,但人长得帅,穿什么都好看。周泽楷在西方魔幻风和都市时尚风切换自如,连现代顶级模特都比不上他的一分一毫。

        叶修一晚没睡,早困得不行。昨天实验告一段落,他今日恰好有一天休息时间。本来想睡一整天,但周泽楷这边,叶修也不能把人晾这儿不管。

        周泽楷看出他的为难,贴心地想出了办法。他抬手盖在叶修的眼睛上,“睡吧。”他轻轻道。

        下一刻,叶修便陷入睡梦中。

        周泽楷把歪倒的人揽在怀里,随后横抱起瘦削的植物学家,动作沉稳地上楼。客厅角落里,YX-529无声无息,仿佛根本没有检测到外人入侵般,沉默如雕塑。

        周泽楷一步一步向卧室走去。二楼走廊里,阳光照进来暖洋洋的,极为舒服。造物主随手洒下的温暖光辉映亮精灵完美的侧脸。

        那一瞬,精灵的眼里绽放出远比紫丁香更加灼热的温柔。

 



        时隔千年,轮回又开。我回来了。

        一切都将重新开始。无论是久别的伙伴,还是近在眼前的……珍宝。


评论(4)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