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行

叶粉♡叶修是我的信仰和宝藏。
写文吃粮都以叶修为中心,不介意攻受。
反正我的世界只有他。
#不要转载,谢谢配合,一旦发现,关小黑屋#

【all叶】那个夜晚出来觅食的叶修






        盘古开天辟地,女娲炼石补天,之后千万年奇人异士无数,鬼才辈出,直至建国——建国后不许成精。故而有本事的妖精鬼怪、神魔修士均开辟新世界玩耍去了。偌大个地球,剩下的基本都是小角色。

         嗯,基本上,因为还有一个一睡万年错过大迁徙的老妖怪。

         他就是叶修。

         灯红酒绿,霓虹绚烂。黑夜里的都市总是不缺少传说故事。至于是某富家公子一夜X次郎还是某夜总会小公举一夜驭X男,就见仁见智了。

         老妖怪叶修趁着夜色正浓,穿好衣服出来觅食。

         作为一个沉睡万年,醒来就身处21世纪的老妖怪,叶修这只蝙蝠精表示自己有点out了。

         但毕竟天才还是天才,叶修还是叶修,一番刻苦学习后,他就明白了不少事。

         ——很好,成功走出新手村,get新人类身份一枚。

         叶修是只蝙蝠精,但他又不完全是精怪。许多年以前,他还是只单纯的小动物,某日被路过的女娲喂了一口石头,顿时噎得要死要活,灵魂出窍。三魂七魄被天石所炼,女娲残留的天火又日夜淬之,叶修成功练就金刚不坏之身。某种程度上,他和孙大圣颇有共同语言。

         天火没有改变他是个半瞎子的事实,却让他褪了一层黑毛,变成一只白得发亮的秃子蝙蝠,且一双爪子尖锐无比,堪称神器。

         叶修初开神智就不得不接受自己是四海八荒最丑蝙蝠这一事实,故而他拼命修炼,终于化人做了丑八怪倒数那几个。

         其实论长相,叶修的的确确算不得丑。搁现代人社会,他还是很畅销很吃香的模样。可惜蛮荒时代以雄壮为美,妖魔鬼怪、神仙精灵俱是一身肌肉块纵横万里,唯独叶修白斩鸡般赤条条来去如风,白皙纤弱中透出股弱小可怜无助,因而惨被评为最丑蝙蝠。

         想到这儿,叶修就特别想用网络用语“无语”二字糊那些个妖魔鬼怪一脸。好在他不注重外貌,万年前沉睡,也是因为好友身亡,他身受重伤才不得已闭关修炼。谁知修行无岁月,睁眼后沧海桑田,物是人非,整个世界都变了样。那些记忆里仍然鲜活的故人往事,皆随风而去,不可探寻。

         叶修不是多愁善感的人,感慨一番便接受了所有摆在他面前的一切。所以自然而然的,寻找食物成了他醒来后的头等大事。

         叶修贵为天石所炼、天火所淬、世间独一无二的蝙蝠老妖,自然是不吃寻常东西的。他只吸血,还必须得是优秀青年充满阳气的鲜血。以前还有一个同样吵吵闹闹的苏沐秋,现在却只他孤家寡人一个了。

         唉——叶修叹出第一口气,难得开小差思索苏沐橙和他双胞胎弟弟叶秋的去处。他们或许是已经离开了吧,不然怎么会遍地不寻呢。

         叶修倒是想过好好修炼,重拾境界,再打开界门去找他们。然而这新世界污染已久,早就不适合修炼,叶修哪怕是把全世界年轻男子的血都吸光了,也不如他吸纳日月精华来得有效。

         同人作者微笑着说,别想了,叶叶先填饱肚子吧。

         于是叶修从深山老林里爬出来,有气无力,脚步发飘地走进城市。那速度,可当真是日行千里。

         深夜里,数双紧闭的眼睛微微泄露光芒,从远古流淌延续的热血缓缓流动。眼睛的主人,终于等来了他们想要等的那个人。




         不夜城。

         地下拍卖会。

         数股势力在这里聚集。驰骋黑道、拥有最不怕死佣兵团的霸图,称霸商界、手握经济命脉的蓝雨,掌握生化武器、医学界老大的微草,贩卖军火、掌控他人生死的轮回,老牌势力、代表国家军队的嘉世,以及雷霆、百花、呼啸、义斩等世界强大组织。

         人员到齐,好戏自然开场。

         司仪笑眯眯地指着最后一件拍卖商品,猛的掀开帘子,一个苍白慵懒的男人赫然身处笼中。

         所有人都被他扼住了喉咙,感到深深的窒息——却不是因为他的长相,而是男人叼着香烟,大爷似的靠坐在笼子里,目光逡巡,仿佛王者巡视他的子民。

         太狂妄了!人们愤怒又战栗地想道。这个人,实在是太嚣张了,让人忍不住、忍不住想把他拉下神坛,弄脏他,侮辱他,轻薄他……

         男人懒散地抽出香烟,悠悠吐出一口白圈。人们的目光从他饱满的唇瓣游移到那只手掌,修长如玉,指骨分明,只能用完美两字形容的双手,此刻在人们眼里融汇成滔天的火焰。

         叶修恍若置身另一个世界。他嘲讽而戏谑地轻笑一声,似乎不屑,仿佛同情。【脑补是病】

         当人们看到他那双眼睛时,蓦然发现,那如恒星碰撞飞溅火焰的黑眸闪亮得惊人。它就像主人那样,饱含强者不屑世故的懒散,强大里裹挟锋芒,锐利里夹杂深沉。

         这时候人们才会知道,原来男人从不在乎世人的看法,任尔颓废糜烂、积毁销骨,我自不动如山、一心向前。

         欢迎回来啊,叶修。包厢里的人轻轻叹息。

          ……

         然后叶修就有移动的血库加食物加爱人了。

        


        本故事完结,感谢观看。【鞠躬】

   
 

评论(11)

热度(23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