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行

叶粉♡叶修是我的信仰和宝藏。
写文吃粮都以叶修为中心,不介意攻受。
反正我的世界只有他。
#不要转载,谢谢配合,一旦发现,关小黑屋#

【all叶】月木之诗(序)



         #全职角色,私设背景,all叶设定,不喜勿进#

        #全文就是在吹我叶,欢迎捉虫,不定期更新#





        荣耀大陆自古以来都是精灵的领地。这里没有人类,没有兽人,没有仙魔,除了精灵还是精灵。

        精灵从血统上说,分为自然精灵和普通精灵。前者由生命树的果实落地破壳而来,后者则由自然精灵的后代婚配繁衍。

        生命树五百年开花,五百年结果,历经千年才结出一颗果实。天地诞生之初,第一个千年过去时,荣耀大陆有了第一只自然精灵。他神圣、强大、美丽,被万物赋予荣光。然而等待千年的寂寞让他倍感痛苦,因此这位自然精灵创造了一个小世界陪伴自己。

        那是一片浩瀚无边的广袤森林,每逢月圆之夜都会开启连接荣耀大陆和森林的通道。里面承载着万万年自然精灵的心血,传说中世界的宝藏就藏匿于其中。

        精灵们怀揣不同梦想进去冒险,或劫后余生大难不死,出来后变强变美,或白骨铺地再无轮回,从此掩埋于历史中无人知晓。

        他们说,森林深处封印着一个流浪诗人,每每进入森林,都能听见晦涩难懂的诗歌在耳畔长鸣。那诗歌亘古流传,却没有人知道它的意思,也没人翻译得出来。除了让精灵们精神振奋,这诗歌没有其他作用。

        精灵们把这片森林称为“月木之诗”。这埋藏着世界宝藏的地方,被无数人趋之若鹜地当作圣殿。它是历练,是挑战,也是机遇。

        自然精灵除了比普通精灵强大(或许还要更加俊美一些,不过这也不是什么大问题),他们本身的寿命与普通精灵并没有差别,都是三十六成年,一百五十岁左右老死。自然精灵无法通过交.配延续后代,他们与普通精灵结合后也只会留下普通精灵的后代而不是自然精灵。

        唯独第一代自然精灵深受自然神的宠爱,天生便能创造普通精灵。荣耀大陆第一批精灵住民就是通过他的手诞生,再开枝散叶,繁衍后代。他们等待下一个千年,被自然神的代言人——自然精灵宠信。那将是一个家族乃至一个国家一片地区的骄傲。

        千年等一回自然精灵的出生,可想而知,每一个自然精灵有多么珍贵。他们的出现意味着曙光和无上的荣耀。即便不是领袖,也必定是一方霸主。

        但如此耀眼的存在,在漫长的千年时光如流沙从漏斗里落下后,有幸见过他们的,也只有生活在每一个千年纪的精灵。

       许多年以后,荣耀大陆鼎盛繁荣,也依旧无法打破生命树和世界的法则。

        除此之外,其实还有一种给精灵分类的说法。那就是白精灵和黑精灵。当然这不是表面意思上的颜色之分。白精灵不一定白,黑精灵不一定黑。只是精灵们习惯了这么区分,更准确地下定义的话,因为堕落而成为黑暗女神信徒的才是黑精灵。

        这就又要提到精灵信仰的问题。

        在荣耀大陆,有这样四位神明被精灵们信仰,他们分别是自然神、光明女神、战争女神和黑暗女神。信奉前三个的信徒统称为白精灵,信奉黑暗女神的信徒就是黑精灵。不过战争女神的信徒里也会出现双信仰者,这种精灵一般不会太强,但心地恶毒,渴望战争的血腥和黑暗的蚀骨。一般来说,这种精灵比纯粹信仰黑暗女神的精灵更加让人不齿。

         其中,自然神是没有性别的。他的神像从古至今都只有朦胧的面容和重重披身的藤蔓鲜花。他的信徒遍布世界各地,荣耀大陆延伸之处,皆有自然神的子民。

        以上是荣耀大陆的一些基本常识。大概便是如此。

        这一年,所有精灵都认为自己生在了好世代,因为千年纪即将到来,新一代的自然精灵将要诞生!

        可让所有人都没有想到的是,生命树在此时被黑精灵暴徒给污染,果实失去养分枯萎而死。普通精灵感到由灵魂深处腾涌而出的愤怒与耻辱。

       我之神王,遭此一辱,若不报仇,谈何荣耀!

       于是第一次黑白精灵的战争彻底打响。荣耀大陆也第一次迎来了长达三十年的世界战争。双方均损失惨重,普通精灵的嫩绿血液被黑雾玷污,愤怒的白精灵以微弱的优势反败为胜,终于结束了战争。

        大战争结束了,可黑精灵却狡猾地散布世界各地。为此大家都竭力想办法阻止,合作派人抓出黑精灵。可惜白精灵以前各自为盟,战争后许多小国消失,大国也难以维持曾经的强势,国不成国,家不成家。

        有人意识到,荣耀大陆的世界规则要被改写。

        荣耀大陆出现了第一支精灵军团——嘉世,以及它的领袖,精灵军团的开创者,手握却邪、代号一叶之秋的荣耀斗神,叶秋。

        传说,这个强大的精灵创造了一个新的时代。

        传说,他精通24职业,是荣耀大陆精灵中的教科书。

        传说,他是战争女神和光明女神的神使,他不会被打败,他如太阳般耀眼!

        传说,是他在曾经第一强国的国王面前,答应了促使联盟成立的条约。

        传说,荣耀联盟成立时,他是唯一一个不是国王或领主的精灵。

        还有人说,他是荣耀大陆为了补偿生命树失去自然精灵后恩赐的福音,是整个世界的保护神。

         但他就是他,无比强大,所有精灵心目中的最强王者,无与伦比、从未被超越的叶秋!




评论(3)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