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行

叶粉♡叶修是我的信仰和宝藏。
写文吃粮都以叶修为中心,不介意攻受。
反正我的世界只有他。
#不要转载,谢谢配合,一旦发现,关小黑屋#

【无CP/11h】荣耀礼赞

        #2018叶修生贺#

        #21岁的三冠小队长生日快乐#

        #祝没有出镜的叶秋先生生日快乐#




        世界赛中国队夺冠,各国记者蜂拥而至,迫不及待地将问题轰炸而出。

        工作人员筛选过后,队长喻文州好脾气地一一作答,领队站在C位,义正言辞地开始他的表演。

        喧哗过后,休息室内一阵沉默,直到张佳乐的声音响起——

        “我们赢了?”

        “赢了。”叶修拿出烟盒,左右磕了磕,打火机被落在酒店没带过来,他拇指滑过外壳,堪称完美的双手,指尖微微颤抖。

        众人的眼神停在领队的黑眼圈下,在一秒的迟钝后,轰然爆发巨大的欢呼,连周泽楷都眉眼弯弯,和李轩击掌。

        这可不是说国家队没见识,不稳重,而是每一次拿冠军,对他们来说,都是一种享受和满足。荣耀走出国门,他们代表国家而战,被国际认可,被世人认可!同时意味着荣耀以后会有更多的资源和新人,将会注入新的活力,日后可能呈现井喷式发展。

        那对他们来说,好像就是场盛大的梦。可这梦,现在在他们手里实现,结合多年多方的努力,国家队成了首先吃螃蟹的人。

        无可争议的国家队——中国队!

        五星红旗飘扬在比赛现场,结束后仍万众狂欢。国内更是一片欢欣鼓舞,荣耀迷的呐喊如山海震裂苍穹,恨不得把苏黎世的现场点燃!

        中国队一朝放松,霎时肠胃空空,疲惫不已。职业选手的素质摆在那,大家不会像新人上场那样控制不好自己的情绪,但坐在苏黎世的选手区内,些许紧张,些许兴奋,还是会有的。

        叶修作为领队,看在眼里,却不会多加评价。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备战方式,他最多在队员在失控边缘时拉一把,更多的精力还是放在策略和战术上。荣耀的胜负受多方面因素影响,选手的状态、比赛的配置、制定的战术、面临赛中任何情况都能冷静思考的大脑等……打到最后,账号卡的资料基本被摸透,各个国家的账号卡实力都差不多,强敌窥伺下,很难让压箱底的东西保留到最后,也就难以就账号卡本身再做文章。不过中国队本来也不是依赖外在的实力派选手。

        最后的比赛,是中国队和韩国队的决战。中国队以百花缭乱的残血险胜,不可谓不难,但最终的胜利还是属于中国队的。

        国家队的队员和工作人员纷纷起哄,开起了派对,领队成为重点沦陷对象,被人灌了一杯酒后栽倒在沙发上。苏沐橙哈哈大乐,楚云秀无情嘲笑,喻文州摇摇头,跟还清醒的人说明了下情况,把人半拖半抱回房间。

        甫一进门,淡淡的烟味萦绕在鼻尖。床上、桌子上,铺满各式各样的资料,两台笔记本一亮一暗,并排搁置在写字桌上。

        为了防止有人偷盗资料,中国队居住的这层楼都是严加管理,外人进不来,由自带的后勤人员负责打扫卫生。叶修的房间例外,都是他自己处理的。

        领队的房间很大,没有普通人以为的宅男式凌乱,除了桌子和床,这个房间根本不像是人睡的。吃的喝的用的,都见不到人气。喻文州每次进来,都能从蛛丝马迹里推测领队彻夜研究,和衣而睡的真相。

        “好好睡一觉吧。”喻文州颇有些无奈,操着老妈子的心,给人脱衣脱袜,伺候一番,盖好被子,打好空调。

        散乱的资料被他分门别类地整理完,以供之后复盘参考。笔记本电脑上,QQ疯狂跳动,弹出一个又一个小窗,满满的恭喜之词,最上面的还是霸图队长韩文清简洁的“做得不错”四个字。

        喻文州略微恍惚。笔记本附近的空间充斥着叶修出门前留下的烟味,即便开了净化空气系统,依然能让人感受到领队的压力。清洗干净的烟灰缸静静摆在一角,不修边幅的人也同样有着自己的温柔。

        这是为了方便后勤人员倒垃圾吧。不然很难想象忙到脚不沾地的领队有空余时间换垃圾袋和洗烟灰缸。

        喻文州回神,最后感慨似的拉上窗帘,轻手轻脚关门,不再打扰叶修休息。

        他回到派对,看见黄少天猛拍孙翔的肩膀,大舌头道:“老叶,嗝……老叶他睡了?!不行啊不行,职业选手那么弱可不行。”说完,他没头没脑地拿着酒瓶,和孙翔对碰,哈哈哈地又开始自吹。

        难得一次的放纵,国家队选手都比较随意。有人酒量不好,要么先回要么被工作人员送走,剩下的人玩得疯狂,喻文州躲了几波,最后还是喝了不少。但他还是游刃有余地把酒鬼们一个个送回去,礼貌地向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和歉意。

        队长的房间在领队隔壁。喻文州经过叶修的房间,忍不住停下脚步,侧耳听门里的动静。然后他笑笑,回房洗澡,还没洗完,就听到隔壁轰的一声,叶修发出了可怜兮兮的惨叫。

        喻文州一惊。娴熟点亮扫尾技能的队长套上浴袍,匆匆赶到。只见一米八的大床上,横七竖八躺了不少人。黄少天、张佳乐、孙翔、唐昊,醉醺醺、乱糟糟地卧在叶修的被子上。床边还有小声打嗝的周泽楷和拽着床单的王杰希。角落里还歪歪扭扭坐着几个醉汉,除了两位女性选手,基本凑齐可以开几桌麻将了。

        惨遭泰山压顶的叶修双眼迷蒙,半坐着左推右推,一双小胳膊青筋暴起,愣是推不动四个呼呼大睡的汉子。喻文州见他茫然委屈的模样心里好笑,在他看过来时,连忙端住表情走过去把人拉开。

        黄少天躺在最里面,迷迷糊糊说了句什么,然后突然站起来,踩了昏睡的方锐一脚,高喊“打倒韩国队,中国队万岁”,继而重重摔在叶修身上。

        弱小可怜又无助的领队再次受创,抢救不及的喻文州捂面,觉得这场面无法形容。

        叶修被这一砸反倒清醒了一点,自力更生从黄少天的魔爪下爬出来,光脚踩着地毯,略有些迟缓地扫视房间里的十几个男性职业选手。

        “啊——”喻文州以为他要说什么,结果领队左右看看,完美忽略人形木桩喻队,摇摇晃晃走出门,进了隔壁的房间。

        “啪——”隔壁门关上了。

        喻文州第二次无奈,免不了再麻烦工作人员把人都带回去好好伺候着,像给一群幼儿园小宝宝盖被子哄睡觉那样,一个一个哄听话了。

        然而面对巨型蚕宝宝,喻队深刻反思,如何悄无声息把领队送回自己房间。鉴于叶修的睡姿很乖,被人闹醒也好脾气地自己找地方睡,喻文州认为再弄醒他的话,自己似乎就太残忍了,仁慈的术士认真假设,好像也不介意和领队睡一张床,遂重新打理自己,关灯,安安静静地躺在另一侧。

        兵荒马乱的一晚终于结束。众人一觉醒来,头疼欲裂,个个把柄外露,恨不得回到昨天。但伟大的先哲告诉我们,世界上没有后悔药。国家队选手安静如chicken,喝完醒酒汤,下意识遗忘糗事,开始热烈讨论接下来的三天假期要怎么愉快进行。

        苏沐橙和楚云秀约了工作人员里的女孩子一起逛街,说走就走,连还没起床的叶修修也没喊就溜了,让男性选手一阵惊叹。

        有计划的诸如肖时钦、王杰希等人,小事情要给队里带礼物,吃完早饭,礼貌告辞,留下一句“要什么给我打电话”,就和对内导游出门扫荡苏黎世。魔术师悠闲地喝完牛奶,淡定自若地准备去找领队聊聊昨天的比赛。

        最让人震惊的还是张新杰。虽然从他的表情里看不出牧师的求生欲,然而光光就穿错衣服就出来这件事,就足够让所有人惊掉下巴。张新杰本人似乎对昨夜酒后胡作非为也有点诧异,但身为霸图汉子,他还是很快冷静下来,回房间穿好衣服,再出来坐下吃饭时,他已经决定去跟叶修道歉。

        而颜值担当周泽楷今日要去拍写真。其实最后一天大家都要拍,还要接受采访,只不过枪王大大比较忙,行程有点紧,只有短短的一天假期。

        黄少天小朋友开启话痨模式,和张佳乐、方锐吵吵闹闹,说要去喊领队起床。孙翔唐昊一大早因为什么事吵了起来,饭也不吃就pk,半半胜负后,默契地跟着大部队参与骚扰领队的任务。

        喻文州不管他们,吃完早饭,慢慢刷着手机,和工作人员注意苏黎世尚未离开的各队动静,以及应付铺天盖地的恭喜和祝贺。

        昨晚大家就在工作人员建议下齐齐发了微博。万年不更的领队,微博上寥寥几条,言简意赅,一经刷新,早上评论已破万。再看其他人,也都差不多。作为第一届荣耀国际比赛的中国队队长,喻文州在联盟主席示意下,发了最为郑重的微博,和荣耀官博互动了一把。

        其中玄机我们先不谈。镜头转至队长房间,几人鬼鬼祟祟推门而入,围观领队睡姿+7。跟在后面的王杰希和张新杰眉头一皱,发现事情并不简单。

        叶修睡着时的模样,他们都是第一次见。以前没多注意这个人的外貌,是因为荣耀里凭借实力说话,叶修本人又总是实诚得让人只想跳脚;但现在看来,他长得的确不错,有点小帅。领队的皮肤白得惊人,关键是睫毛长得跟睫毛精似的,弯弯翘起,像两把小刷子。张佳乐忍不住戳了戳,在叶修醒前,又拨弄了一下。

        叶修很瘦,原本有点肉的脸颊现在也扁下去了。眼睛下的黑眼圈在白皮肤的映衬下分外明显,张佳乐不知怎么的有点不舒服。这种感情,单纯得像拿了第一名的孩子,骤然看见父母鬓角的白发一样。

        孙翔和唐昊也这么看着。他们原本是队里的刺头,年轻气盛,血气方刚,训练时虽服从方针,骨子里却有股傲气。叶修从不会去磋磨他们的骄傲,他只是用实际行动告诉他们,傲,可以,但首先你得配合队友,打出战术里的效果后再特立独行。

        职业选手都有自己的习惯和风格,乍然磨合总有这样那样的别扭。叶修不需要把每个人都改变,硬要把人搓圆搓扁,批量发售,那不是引领他们走向冠军,而是批发商在卖产品。他要做的是结合每个人的特点,针对其他国家队伍,最大效用地打出中国队的伤害值。笑着在荣耀场上站到最后的队伍,那才是真正的冠军。

        叶修很快就被他们吵醒,面对七张帅脸十分平静,甚至邀请他们一起刷牙。

        一群人叽叽喳喳抱怨完,四散坐在房间里低头玩手机,有意无意地注意着领队的动静。叶修在卫生间整理完自己,换好衣服,发现他们都很乖地等自己出来,难免有些好奇——太阳打西边出来了,王大眼和张新杰也跟着凑热闹?

        其实大家是怕领队心力交瘁,突然晕倒在厕所。没看新闻写着吗,某游戏主播日夜操劳,最终猝死家中什么的,想想就很可怕。

        王杰希见他要去吃饭,便说待会儿再来。张新杰倒很干脆地郑重道歉,叶修开玩笑说没诚意啊,抢个野图BOSS怎么样啊。张新杰沉思一秒,点头答应,还补充道:“必须和霸图没有冲突。”叶修连忙答应。

        其他人目睹这种肮脏的交易,暗暗感叹玩战术的都心脏。等人走了,五人里的两小孩一左一右散开,防止人逃跑;其他三个,方锐揽着叶修脖子,张佳乐和黄少天喋喋不休,叶修老神在在,溜达到餐厅,看见喻文州刚和工作人员说完,就端了餐盘过去吃饭。

        冷清了一阵的餐厅很快又热闹起来。叶修边吃饭边听他们说话,喻文州示意自己有话说。等填饱了肚子,领队和队长去办公室开会,其他人撇撇嘴没趣地抱团打游戏。

        开完会,确定了一系列方针,以及中国队以后在荣耀的地位、福利等等,叶修才摆摆手,去王杰希房间讨论比赛。

        赶场似的轮轴转,领队先生吃完午饭,终于有空整理资料,他先将昨晚喻文州叠好的文件浏览完,心里有了数,就开始着手准备。忙到入夜,苏沐橙来送饭,他才差不多完成初步计划。

        “累不累?”苏沐橙递给他一块高能巧克力。

        叶修和巧克力展开搏斗,突然意识到自己的牙齿好像不大好,他摇头表示不累,明天也没那么忙。苏沐橙就邀请他明天出去走走。

        “去哪?”叶修继续打字。

        “去看湖看山,随便走走。礼物我买好了,明天可以休息一下,后天就能有精力拍广告。”

        叶修说好啊,低头扒拉几口米饭,见人还在,又问怎么了。

        “你还回兴欣吗?”苏沐橙有些期待。

        “老头子意思,是要我去联盟里工作。”叶修嚼完西式中餐,无所谓道,“皇帝恩准,我能玩荣耀就行。可以的话,我会争取当个技术顾问,之类的吧。”他顿了顿。

        苏沐橙知道叶修不会甘心只在幕后,即便他的状态开始下滑,和韩文清一样不是当打之年,但他们和魏琛、林敬言都是一样的,谁都不舍得离开荣耀,离开那畅快淋漓的比赛和永远都会拼命追逐的、让人上瘾的冠军。

        “那你加油,我今年也是队长了。”

        “当然,兴欣队长苏沐橙……嗯,不错的称呼,冠军队嘛。”

        这场谈话结束得很快。第二天来临,又悄悄溜走。华灯初上,外国队邀请中国队参加派对。

        “找场子的来了!”李轩吼道。

        “我们能认输吗?绝不!中国队必胜!”黄少天紧接着一句。

        “必须的嘛!”肖时钦笑着说。

        “虽然不是主场,但我们是冠军。”张新杰推推眼镜,客观公正地秒杀前面几人。

        “冠军。”周泽楷挺直腰背,被方锐一把拍散。

        “嚯嚯嚯——黄金右手的胜利!”

        “废话!明明是一叶之秋!”

        “呵!难道不是唐三打?”

        “我以为是我的风城烟雨。”

        “秀秀,我觉得沐雨橙风也不差啊。”

        “要我说,还是夜雨声烦最厉害!剑圣咻咻咻——”

        众人小孩子似的你争我抢,叶修拍拍手,“我觉着还是领队的英明领导啊。”他义正言辞,大义凛然,身边喻文州见状,凑热闹道,“其实队长也很厉害。”

        “魔术师更胜一筹,不是吗叶修?”

        职业选手追逐荣耀,追逐冠军,像风追着太阳,永不停息。在执着坚定都不足以形容他们的赤忱时,唯有纯粹二字可以。因为纯粹而不杂乱的理想信念,他们走到现在,度过单调的训练,走上荣耀残酷的赛场,在时间的无情里浓墨重彩。正是这股纯粹的精神,才让一群职业选手像小学生那样吵架——一群理想主义者。

        “是时候出发了。”叶修把烟盒贴身放好,和队友共同走向派对,也走向无尽可能的未来。

        或许有一天,荣耀也会随着时间的发展没落,直至关闭,无人问津。但属于职业选手的骄傲与荣耀,将永远辉煌灿烂。他们被历史铭记,被热爱荣耀和他们的人永远放在心上,至死不渝!

 



荣耀礼赞—采访篇

        叶修作为领队,总是承受他这个年纪不能承受的生命重量。

        比如这时候,队长喻文州微笑跑路,独留可怜弱小又无助的领队接受糖衣炮弹的轰炸。

        事实上,善良的队长已经吸引了大片火力,尤其是在知道叶修是荣耀唯二难采访的人后,识趣的记者纷纷转头涌向其他选手。

但总有这么几个坚持不懈、孜孜不倦、飞蛾扑火的记者身先士卒。

        “请问叶领队,听说你又要复出了是吗?那之前你的退役是否又是自导自演的闹剧?”男记者毫不客气地暴露自己的阴暗想法,忽视领队心酸而又可歌可泣的过往,真是唯心主义的完美继承人,充分展现伊甸园毒蛇的本色。

        “我怎么没收到消息?这位记者你的路子很广嘛。”叶领队抛出无知盾牌,接着先扬后抑,把记者摁在地上摩擦摩擦。        

        接下来的问题一个比一个刁钻,最后都被叶修轻松化解,让注意这边的国家队选手暗松一口气。

        最后叶修面前只留下一个记者。那是一个身材娇小、长相可爱的女性记者,双眼微红,嘴唇颤抖,举着录音笔停顿半晌,始终一瞬不瞬地凝视叶修,仿佛注视着整个世界。

        叶修收敛漫不经心的态度,微微蹙眉,站直了身体。他似乎意识到了什么。

        果然,下一刻,那年纪不大的女孩儿无声落泪,声音颤抖道,“祝贺你,叶……叶神,祝贺中国队取得冠军。我为你们骄傲,我为你自豪!”最后一句,她将近是吼出来的。

        所有人同时安静,诧异望来。

        女孩儿擦擦眼泪,好像终于冷静下来,“叶修,队长!我们一直一直都相信你,从不会被打败。无论发生什么事都好,哪怕全世界都在斥责你,我们、我们叶粉,也相信你永远不会失败!因为你是荣耀教科书,是我们的信仰,我们的荣耀!所以今天中国队能赢,我一点也不例外,你热爱的荣耀,有那么多志同道合的职业选手,大家都很优秀,就像你一样单纯地享受游戏……荣耀很好,它让我们知道有你们这群人存在,让我们明白怎样都好,只要努力做自己,一辈子做一件事就够了。”

        女孩的情绪几经反复,话语又没有逻辑,但她简单纯粹的感动,同样传达给在场的所有人。所有人,包括职业选手和记者,都在等她说完。

        “真的,一辈子做一件事真的很难。好像坚持最长的你,还有韩队,也才十年。但谁能玩游戏十年不腻,仍然坚持,仍然初心不负?太少了,我知道的只有你们……何况游戏从前还不被国人认可,你们那么辛苦……那么辛苦打比赛,我看你的视频,都能感觉到荣耀初期你们的无奈。我就在想,如果你们晚点出生就好了,再晚点的话,你们都能像黄少、像周队那样,年轻,有活力,打几天比赛都不会累。”女孩的泪水再次落下,她却始终笑着,温柔的眼睛里倒映出叶修渐渐泛红的双眼——那双最通透、最令人着迷的眼睛。

        “可是后来我想开了。我和所有粉丝一样,一开始被你的强大吸引,为你不甘,为你疯狂,却从没有想过你真正需要的是什么。直到后来,你离开嘉世,到兴欣,挑战赛,然后是常规赛,和轮回,最后,冠军。”她哽咽道,“那时我才明白,对你来说,对所有的职业选手来说,荣耀才是梦想。任何流言蜚语,对你都不算什么。或许就是你的这种执着,真正打动了我,让我有勇气学设计,当记者,走我自己的路,然后站在你面前。”

        女孩的眼泪被风吹干。叶修身上没纸,想为她擦眼泪的手还没伸出去,女孩就已经随手一抹,大大方方地温暖笑道,“我站在这里要告诉你的是,叶修!男神!你做任何选择都好,不用背负我们的喜欢,做你想做的,退役也好,复出也罢,我们永远站在你身后,不离不弃!无冕之王,总要人来托着他的披风,是不是啊?最后,我再恭喜大家,”她转头向所有职业选手鞠了一躬,“谢谢你们,谢谢所有的努力,谢谢你们的坚持,中国队,必胜!”

        雷霆掌声响起。所有人为女孩喝彩,更多的还是被震撼到。职业选手欣喜有人理解自己,又有点微妙地嫉妒叶修,但这种嫉妒微乎其微,顶多是职业选手聊天时互相伤害。而记者呢,连那个出言不逊的男记者都有些惭愧了。

        叶修肃然,“谢谢你,加油。”说再多话也没必要了。荣耀的传奇和大胆表白的粉丝相互拥抱,女孩的眼泪刷然落下,她止不住扬起明朗的笑容,“洒家这辈子值了!谢谢叶神!爱你么么哒!”

        叶修笑道,礼貌地放开他的支持者,“不客气,非常感谢。”

        采访结束后,女孩和其他叶粉等在门外,有男有女,齐刷刷地穿着中国红应援服。他们一边哭得稀里哗啦,一边夸女孩儿干得好,其他蹲点的或是战队粉,或是个人粉,在看了直播后,都无一例外地为她鼓掌。为女孩的勇气,也为他们所喜欢的选手最挚爱的荣耀!

        最后,由中国荣耀联盟出面,请所有支持者和职业选手一起吃饭。女孩的位置,赫然在叶修身边。晕晕乎乎的叶粉girl享受男神盛汤的顶级待遇,整个人轻飘飘地都能飞到天上。

        “什么时候回去啊,小叶?”楚云秀笑嘻嘻问道。

女孩姓叶,和男神同姓简直让她的叶粉心膨胀到透明。

        “明、明天。”

        “我们也是,说不定同个航班呢。”

        然而并不是同一航班的国家队和支持者们分道扬镳,让同好们一阵失落。

        但对他们来说,那天晚上从未想过的晚宴,是他们永远不会忘记的画面。

 



———————————————————————

        荣耀,礼赞!

        中国队,必胜!

        领队叶修,传奇!

        三冠小队长,生日快乐!

        想说的话我都写在半小时后的情书里了,所以一时之间脑子里有些空白,不知道如何吹叶。我好像一直在说喜欢叶修,受他影响颇深,却做不到他的从容。触碰不到的男神,永不落幕的信仰,你是我心中当之无愧的王者,是没有披风也盖世风华的英雄。

        唯一的挚爱——超脱爱情,我聆听你的所有,就像永在思考的信徒,而你是我不败的神明,永如太阳炽热的信仰。

 

 

 


评论(4)

热度(10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